春和

你这泼猴

【云景】 于无声处 4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玩意儿


ch.暗潮涌动


封景被这一巴掌打的偏过了头,厉睿的手掌薄而大,一掌掴得封景口内直渗血,这是他俩在一起十多年来厉睿第一次跟他动手。
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封景甩开秦楚,反手一巴掌挥了回去。

秦楚摇摇晃晃了几步,跌跪在地毯上,看见封景冲厉睿甩耳巴子,又匆忙爬起来连踢带踹的往封景身上招呼,整齐的头发乱乱的披了一头,神色狼狈的冲着封景又骂又喊,活脱脱一副悍妇的嘴脸,哪有往日大家闺秀的模样。
厉睿也没顾上这一掌,看到封景嘴角的血,心下大惊,又忍不住后悔,过去他哪里舍得对封景动手,今天当真是气昏了头,他抬手把秦楚挡开,手指微抖着摸上封景的脸:“小景…对不起小景…我…”
封景淡淡的拂开:“滚,赶紧滚。”

“你别这样…是我错,我真是…这血怎么回事?”厉睿敲着额角神色慌张,全然没在意秦楚那边的情况,他眼睛一扫,这才注意到封景脚侧一小滩血,忙不迭伸进封景的披风里扯出他的手,手上薄薄的纱布已经被血浸透,散发出鲜血的腥甜味,原本他的指尖上有一道血流的痕迹,现在被厉睿抓了起来,血改变痕迹,滴在了厉睿的手上。
就像生生把一块热碳摁在了他的手心上一样,从手到心底,都是血脉相通的疼。
封景缩缩手,又被厉睿扯了回来。
“先把伤处理了!秦楚,我等会给你的司机打电话让他先送你回家,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
厉睿拽着封景的胳膊把他往门外带,心不在焉的嘱咐在一旁的秦楚。

“他永远都比我重要!”秦楚尖着嗓子又冲封景哭喊:“你除了用苦肉计你永远也争不过我!”

明明受伤是意外的事,就连穿披风也是为了挡住受伤的手,可这会儿封景却转头冲秦楚眨眨眼,歪嘴笑的得意洋洋,一副诡计得逞的模样:“那是因为你智商永远也争不过我。”

“少说两句吧。”厉睿紧紧皱着眉,在电梯里捏着他的手端详许久,也不敢贸然拆开他的手上的纱布,怕血流的更汹涌。

坐上了车,厉睿忙着跟私人医生打电话让他往自家别墅去,封景窝在椅子里抿着唇一言不发。
“疼不疼?”

封景仍是没有接话,不似与秦楚在一块那会像一只弓着背毛都竖起来示威的猫,此刻他脸上表情凝滞,显然是懒得理睬厉睿。
他想得到的东西他非要争,争了他也不一定要。

“还生气呢?”

“你能不能闭嘴?”封景不耐烦的看过去,厉睿笑着摇摇头不再说话,心甘情愿的纵容他的无理。

回家之后医生把封景自己包扎过的拆掉又涂上了新的药给他包上。
因为刀子是正面戳过来,然后挑开的,故而伤口并不像是通常的刀伤,而是生生挖走了一小块肉,这种伤急不得,只能慢慢将养,医生嘱咐不能吃辛辣和过凉的东西之后就离开了。

医生前脚跟刚走,封景就去冰箱里去摸冰啤,被厉睿眼疾手快的拦了下来。
“不能喝!”

“关你什么事?”

“封同学,你长本事了?”厉睿拍拍封景额头,把他蛮横往冰箱跟前挤的身子推开,“我让阿姨给你做了点热汤,这都一点多了,喝点汤赶紧睡觉。”

“厉睿,你怎么那么不要脸?你以为你带我回来把手包扎了我就能把白天的事忘了?我是手受伤不是脑子受伤,让开。”封景抬起下巴,把最后的两个字尾音扬了起来。

“我道歉!我严肃道歉!”厉睿把人连抱带扯的从冰箱跟前拉过来,摁在了长廊的展物柜上。
别墅的上下楼之间除了楼梯之外封景嫌弃太空荡,就在后面开了一道长廊,又差人设计了一排展物柜,原本放些古玩和他俩的照片之类的东西,后来厉睿老是不长心碰掉了好几个古董,封景索性把那些玩意儿都撤走,只留下了照片,自然也余有很大的空位供人坐。

“我知道你不能容忍秦楚的存在,”厉睿把手摁
在封景的肩膀上,眼睛直直的盯着他,他的眼里因为手刚才的疼还隐隐湿了一片,颇有些楚楚可怜的模样,“可是就算再烦她,也就半年,等靠他爸的股份帮助公司完全把咱的暗里的交易脱离开,我们就都可以光明正大了。”

“我进办公室可明明白白看着你的手放在她的身上…”

“你别装傻,我说的不碰她是指在床上。”
听完厉睿的话,封景敛了敛眉没再追究,低声道:“困了。”

翻旧账这种事封景懒得做,今天的一耳光虽然猝不及防,但是他也打了回去,更是不必计较。
但他和厉睿之间可还是像被锯开了一道缝似得,俩人血肉模糊的被分开,疼痛难忍,却也难以回到从前。

厉睿快步从玄关那里拿了拖鞋,殷勤的跑过来给封景换鞋,微眯着眼睛冲封景笑到:“虽然你吃醋起来模样可怕,有时候还惹我生气,那时候的你,丑归丑,不过事后想想还挺开心的。”

“说谁丑呢。”
封景也忍不住笑,嗔一眼厉睿,抬脚冲他的胸口踢去,厉睿一把捏住封景细白的脚踝,抵在自己胸口上:“不丑不丑。其实我在她面前也不过是做戏,她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厉睿手上力量均匀的揉捏着封景的脚腕,封景往后舒了舒身子,一脸餍足的模样。
厉睿继续道:“不过是跟她爸妈一块吃了饭,她倒以未婚妻自居起来了,明知道我和你尚未分手。”
封景暧昧不明的勾了勾唇,并没有接话。


云修这头跟警队的人吃完饭,一群人正琢磨着打车回警局加夜班,头儿和文森特还有一个法医才把后续的事情处理完匆匆赶来。
“都吃完啦?也不说跟我们留点!没人性!”文森特大声喊着冲上来,气的直锤桌子。

“你们来得太晚了,咱苏队人家有家属给人带饭,你嘛——饿着吧。”一个警员答到。

方才在案发现场的那个长相孩子气的警员腼腆的笑了笑,捏紧了手里打包的饭的袋子,低着头躲着一群人看热闹的眼神。

云修随随便便的倚在一旁含着笑看他们斗嘴和起哄,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亦是享受着加班前的最后一点闲暇。

“争取今天晚上把侧写弄出来,”苏清越站到云修旁边,“完成的话明天你就歇班吧。验尸结果出来还得等。”

“是,头儿!”云修站直身子,脸上笑意没消。

“你那个朋友…”苏清越摇摇头,一副一言难尽的模样。

“朋友…倒也不是,说起来我见过他也只有两面…我还不知道他名字。”

“他名字?就算是他的祖宗十八代,也不过是你动动手指的事,你在我跟前装什么小纯情。”

云修轻轻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再说吧。”
他不想就这么轻易的知道那个人的一切,他想“发现他”而不是“知道他”。

“他挺聪明的。”苏清越顿了顿,“不多,近妖。”

“阿园,别低头了,把饭给我。”苏清越并不打算等云修的回答,离开他身边冲方才那个叫何园的警员喊道。

警队里嘘声和起哄声此起彼伏,苏清越眼神冷冷的一扫,顿时安静了下来。

苏清越一手接过饭,另一只松松垮垮的搭在何园的肩膀上,何园害羞的搡着他,手上却绵软无力,苏清越一向冷而严肃的脸上,十分难得的带着笑意,俩人之间的空气都甜的发腻,像把人一头摁进了糖罐子里。
不知怎地,这幅画面却鬼使神差的让云修模模糊糊的记起了那天摸在封景身上的感觉,那肌肤顺滑柔软的如同上好的苏绣,还有他身子的弯折,都带着有力量的美感。
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呢?

云修没想到,这个“再见”竟然足足隔了一个半月。
封景就像一枝墙头的花,他虽无意撩动人,但是人却总是能被他撩,哪怕他走了,他留下来的一点痕迹也足够人拥紧他的芬芳,心甘情愿的画地为牢。
他们的案子的破解陷入了死胡同,每次都有与第一桩作案手段相同的案子出现,但是每次对嫌疑人的调查和追踪都能让他们完全推翻上一个嫌疑人,看似每个案子都一模一样,可是排查出的嫌疑人却千奇百怪,至今都没找到几个案子里嫌疑人侧写的重合之处。
几天的连续熬夜让云修憔悴疲惫的像个幽灵,拖着轻飘飘的灵魂和沉重的身子游荡在最繁华的街段上。
而此刻他这个富二代幽灵,还得去陪着他高贵的富一代妈逛商场。
“哎哎哎,你看大屏幕,东方之星总裁厉睿要和秦家大小姐结婚了!”

荣市最大的奢侈品购物中心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着着今天的热点新闻。东方之星是蓉市近两年突然崛起的一家电子产品公司,就连云修这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都对这个公司的创建之路有所耳闻。这个公司之前在别的城市发展,后来业务扩大,才把总部搬到了科技发达的蓉市。两位总裁虽然低调,但是依旧凭借才华和能力闻达,总裁有着果敢的判断力,杀伐果断,副总裁智商和情商出众,难有敌手。据说他们关系亲密融洽,宛如鱼水。
“卧槽不是吧?这男的不是gay吗?不是说他们公司的副总裁还是他男朋友吗?对对对,就是那个封景。”

云修抬起头,撞进他眼帘的人让他不禁倒抽一口凉气——屏幕上的人赫然是封景清肃的脸。
“难道他叫厉睿?”云修喃喃,不无失落道,“订婚了啊…”

伴着封景的脸而来的就是媒体的一大串采访词,无数的话筒伸在他跟前逼得封景连连后退。
“封景先生,请问厉睿先生的订婚对您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对于您曾是厉睿先生的伴侣的传言您有什么要澄清的吗?”

“秦家势力的加入是否意味着东方之星这块蛋糕要利益重分?对您是否有不公平之处?”

原来他叫封景。
云修摩挲着下巴,冲着大屏幕发了呆。

“我很好看吗?”云修的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吓得他身子一缩,讶异的转过了头,碰上了封景似笑非笑的眸子。

封景憔悴了许多,西服穿在他的身上甚至不那么熨帖,就连脸也是瘦削的可怕。

“这都是一周之前的新闻了。”封景摇摇头,“怎么还放这个。”

“我回头让人给改了。”云修指指大屏幕。

“让人…改了?”

“这块地方…”云修有些难为情的抿了抿嘴,“是我家的。”

封景勾出一个清隽的笑,云修却觉得他脸上藏着些萧索。

“那个…封景!那个新闻…”

“他没有订婚。”封景不意外他知道自己的名字,“至于我和他的关系…”他暧昧的眨了眨眼,笑着退了几步,走到了一辆车前。

车里探出一个肥头肥脑的人,这个人云修认识,姓周,有名的房地产商,背地里手段很多,虽然没有前科,但是他的下属多多少少犯过点事,云修他们猜测跟这个姓周的人有很大的关系,此外,这个人还是有名的老色鬼,据小道消息,他还是SM的狂热爱好者。

“哎,你不要…”云修大步跑过去一把抓着封景的手腕将他拽了回来,“这个人,不是好人!”

“要是好人我就不来了。”封景自嘲的笑笑,甩开了云修的手。

“诶…”云修在空中虚虚的抓了下,无力的垂下了手。

封景并没有进车里,斜倚着车跟探出头的周老板在低声说话,大概是几句不合,周老板伸出手欲抓封景,被他不停的甩开之后似乎有些恼羞成怒,拉开了车门就要下车,封景显然没料到他要下车,一瞬间有些晃神。

“封景,跑!”
云修长腿一迈,捏起封景的手没头没脑的就往购物广场跑,把周老板气急败坏的声音抛在脑后。

也不知是气昏了头还是怎样,看到俩人跑起来,那周老板边骂边发动了车,冲两人撞过来。

评论(1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