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和

你这泼猴

【云景】于无声处 3

厉睿已经在感情这方面被我写的渣成渣渣了……

ch.3情海溺亡

确认尸体的身份在案件中不是一个简单的环节,这时候封景一言既出,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他。
“你何以认得?”蹲在地上的一名男子转头问道,那人眉高眼深,鼻梁骨似刀削过般挺直,长得很是正气,看着文森特对他毕恭毕敬的模样,封景猜这人一定是他们的头儿。

“这是我住的公寓附近小区里的人,大概离这里三站路,她经常和本地电视台台长出入。应该叫方莉。”

“她看样子也就二十来岁吧?那台长得有60了吧?听说有老婆呀,难道她…是小…”文森特摸着下巴,骨碌着眼珠子推测。

“你们警局设有八卦科的话你一定是科长。”封景嫌恶的皱皱眉。

“找到了!就是她!”云修敲敲屏幕,通过他的快速查找,那个女的的资料赫然呈现了出来,几个人围上去看了起来。封景气定神闲的抱臂站在一旁,坦然接受了云修伸出大拇指比的赞。
基本上算是确定,检查科的几个人被吩咐回去做DNA比对,如果封景指认正确,那么就省下了非常大的一个步骤。

“太好了!这一下就省了一大步,谢谢你啊,这位先生!”几个警员冲封景笑到。

“她这个追踪器…”封景蹲下身,“放在衣服上应该几天了,嫌疑人怎么确定这个女人会穿这件衣服…”

“哎…你不懂的话就不要破坏现场!”

“不,别碰他,让他看。”云修他们的头儿站起身,给封景腾出了位置,顺手递给他了一副手套。

“我不会碰她的,我还没吃晚饭。”封景摇摇头,屈膝蹲下去贴近追踪器,“这是一个进口的牌子,在国内牌子还不响亮,价格又高,只有几家公司有货,如果查的话,可以先从那几家入手。”

那人赞同的点点头,又狐疑的看向封景:“既然牌子不响亮,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朋友的公司有。”

那头儿饶有兴味的盯着封景的脸看了数秒:“这位先生,你可知道你这几句话很有可能把你的朋友也凑上嫌疑人的位置?”

“随便。”封景优雅的摊摊手,退了几步出了人群。

文森特遥遥的看着封景的身子在路灯下单薄的轮廓,忍不住开口道:“装完逼就跑,真~刺~激~”
换来云修在他小腿上的一脚。

封景的手机震了几震,是厉睿的短信,只有几个字:“冰仍在冰箱,人跑。”

这句话的意思是货没发出去,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警察突然收到了消息,对交易地点有埋伏或进行了检查,另外一种交易方临时变更主意,携款跑了。

封景回到:“1?2?”
也即第一种情况还是第二种情况。不过两秒,厉睿回“2”。

封景心里暗骂一声,上次交易地点被泄露,一定是他们中出了内鬼,这高成平肯定是知道了他们上次因为警察突袭把货折了的事,唯恐惹祸上身才中止了交易拿着钱跑了。

“老规矩。”封景回到。

老规矩就是围堵各个银行。他们的交易只走现金,但是拿着大量现金一定不方便,为了保险起见他们会把钱分开存在银行里以便跑路。

随后封景又发过去了几个银行名字,意味着增加人手重点找这几个。

“嗨,请你吃个饭吧。”云修的声音从后面窜出来,封景快速按了锁屏按钮,把手机塞进了口袋。

“这么客气?吃煎饼果子?”

云修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不不不,你今晚帮了我们这么大忙,未来三天的活儿都省下来了,就当我是代表警队请你吃饭吧。”
封景点点头,算是应了。

如果封景早点知道云修带他吃饭的地方,他肯定抵死也不会来——这是一个桌子上的油垢比桌子还厚,椅子松散的像摇椅一样的串串儿店。他真怀疑这是60年代遗留下来的店。
封景托着下巴目光平静的望着对面的云修,然而他却只想把脸前的筷子拿起来一根根插进他的天灵盖里为他开开窍。云修在他的胳膊肘下放着一张纸巾,防止他考究的西装与油污的进一步接触。
云修把油腻的菜单推向封景:“这上面,你随便挑,我请客!”
“那还真是…破费了…”封景眉头紧紧拧着,伸出指尖点点菜单,“我们为什么不铺张浪费一点呢?比如换个…”

“可是他们就爱这口,我答应和他们一起的。”云修的手往后伸伸,他俩人的周围坐着七八个警队的人,都是跟他们一起来的,说是请封景吃饭,其实云修也只是拗不过警队那一群人的起哄。

云修心中想的情况是封景吃了这家的串串儿,就像所有的偶像剧发展一样深深地爱上了路边摊的味道,然后一发不可收拾的依赖上了这种感觉。
不过可能是封景的脸长得太偶像剧了,所以他整个人一点都不偶像剧,他把椅子往后一撤,站起了身:“饭我是不吃了,祝你吃的开心,身体健康。”

“哎…”云修扯了一下没扯到人,尴尬的在摸了摸裤边,“那我下次请你吧。”
这次是真心邀请。

封景低低应了一声,回到了车上,开到了一块隐蔽的地方。
实际上他并非完全不能忍受,只是口袋里的手机把他的半边身子都要震麻了,如此急促的来电,应该是厉睿。如果当着云修他们一圈人接难保不出问题,不如先行离开。

“人在杂货铺。”厉睿低沉的声音传过来,“他的人一个都没跑。”

封景懒懒的敲着方向盘,嘴角勾着邪笑,“跑?把刘医生叫过去,给丫一全麻,让他再跑一个试试?”

“你不要做的太过火。不说这个了,你先去那边,我现在没空去。”

电话那头传来秦楚娇滴滴的声音问厉睿什么时候和他一起出门。
封景紧了紧手机,终止了通话。
他把车开到半路叫了人换了辆普通车,钻进了黑夜里,驶向“杂货铺”。

“杂货铺”只是他们对藏匿地点的隐称,那里表面是一家五金店,背后藏着他们处理各种事务的小房间。

五金店里有两个巨大的立柜,上面摆满了五金用品,把立柜拉开,后面是一堵墙,如果仔细看,可以看到墙上开了一个门,不过和墙体颜色一样,都是惨惨的灰白色。

封景轻轻踢了踢墙,门朝里被人拉开,屋里分散在不同地方的六个人毕恭毕敬的分成两排站着冲封景弯腰,那六个人一人手里扣了一个高成平的手下,只有高成平旁边没人。
和外面灰暗破财的五金店不同,里面的房间很是富丽堂皇,里面的东西虽然有些俗气,但个个都价值不菲。

高成平就正对着封景坐着,脸上有恨又有恐惧,满脸横肉哆嗦的很有节奏。封景冲他翘翘唇,淡淡的笑了笑,道:“高老板,你是聪明人,今天的事,该怎么算呢?好端端的,结果您交易前跑路,道儿上没这个规矩吧?兄弟们冒着生命危险把货送到了你一句不要就完了?”

“你们自己死不要拉我下水!上次你跟我说的可是绝对安全,可是一天之前你们的货就被人发现了,封景,你还叫我怎么信你?”

“啧,我要是没把握我能让他们去送死吗?上次那次弄货的所有经手人这次我都把他们隔离出去了,你绝对是安全的。”

“别编了,老子就算有的是钱也不会脑子充血往你们这里送!”

封景烦不胜烦的皱了皱眉,转头要往外走,对着其中一个人交代:“去给高老板订点好菜好饭,不能让人说我亏了他,吃饱了脑子运转的快了,再好好想想要不要和我们合作吧。”

封景走了几步,高成平肥胖的身子突然弹跳起来,从口袋里摸出一把刀往封景的脖子划拉去,他的手下的人也躁动起来,封景的人一时忙于镇压高成平的手下,无暇顾及封景,场面一片混乱。

封景漂亮的闪身抓住了高成平的胳膊,脸微微一侧避开了他的攻击。奈何高成平劲儿大,生生从封景的手里挣脱了出去,封景一手忙着掏刀子,一手抵挡着他的攻击,有些应接不暇。高成平的刀子直直往他面门上扑来,情急之下封景伸出左手堪堪一挡,手心上被他剜开了口子。这时封景的刀也恰好出手,蝴蝶刀是十分趁手的竞技类刀具,一旦封景出了手,那铁定占上风,刀在封景手里挥的生风,一步步把高成平逼到墙角,他生怕自己被封景开了瓢,腿一软,抱着封景的腿直求饶。
封景的脸上、衣服上都是自己手上的口子溅出来血,俨然一副亡命之徒的模样,他踢开高成平,挑挑眉毛:“我敬你一句‘高老板’,看在你跟我们合作不少的份上今天不动你,别给我整幺蛾子,你要是真想死,今天说我赶明儿就能把你骨灰抛了。”

“我没想杀你,我只是想走!要是我今天没回去让我爸知道了我干这勾当,他非扒了我的皮不行啊!”
“你爸不去年就死了吗?”
“哦,是我妈!我妈!”
封景不悦的翻翻眼:“起来吧,明天,明天钱到手就让你走。”

封景转头出门上车,从后备箱里抽出来一箱东西,里面备着的都是应急用品。封景翘着脚,满不在乎的把蘸着药的棉签捅进血洞里搅了几圈,简单的撒了点云南白药拿着纱布草草的进行了包扎就面色如常的来着车回了公司。

他在电梯里碰见了秦楚,紧致的衣服勾勒出她呼之欲出的大胸和挺翘的臀部,封景扫了一眼,秦楚的确长得不难看,也难怪厉睿有些乐不思蜀。

“哟,运气还真好,在这里碰到你了,厉睿让我问问今天的情况,他给我买咖啡去了,我喜欢的那家咖啡店离得有点远,他一时半会回不来呢。”

随着“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封景一脚踏出了门,冷着脸一副并不打算跟秦楚搭话的模样。
“哎哟,手受伤了?”秦楚哒哒的追上来,故作殷勤。

“这里没别人,你不用那么做作。”封景把打架弄得一塌糊涂的外套脱掉甩到办公室的沙发上,从内室随手抽了件宽大的披肩裹在身上,纤瘦的身子在披风里晃荡来晃荡去。

“那行啊,今天下午怎么样了?还有货去哪里了?”

“这不是你该管的。”封景给自己倒了半杯红酒,“你好好待在你的笼子里做你的金丝雀吧,动脑子的事不太适合你。”

“封景,你跟我甩什么脸色?你今天拿刀指着我的事还没算呢!你争不过我就开始不要脸了是不是?”

“秦楚,”封景把杯子“嚯”的扔在地上,红酒泼在了地毯上,脏了一片,“我他妈跟厉睿还没分手呢,别跟我演这种怒斗小三的戏码,我不想跟你计较不代表我眼瞎耳聋。”

“你别太过分!”秦楚尖叫着冲封景扑过去,利长的指甲几乎要抓在他脸上。
封景忍不住暗笑,这一天天的,打架怎么都净往自己脸上招呼。
他捏住秦楚的手腕,歪头冲她一笑:“这就过分了吗?我还没更过分呢。”
他脚下发力,一脚踹翻了木质的办公桌,电脑、文件呼啦啦飞了出去,桌子角擦着秦楚的腿堪堪过去,吓得秦楚一个激灵。

厉睿一推开门就看到这幅光景,忍不住呵斥道:“封景!你又在胡闹什么?!非得把公司都掀翻过来你才痛快?”

封景不为所动的捏着秦楚的腕子,他根本没使力,秦楚的眼泪却啪嗒啪嗒掉的好像封景捅了她数十刀似的。
“我跟她,只能选一。”

“你先把她放开,放开!”厉睿的眼睛看着封景,“别让我为难,好吗?”

“你救我啊!”秦楚带着哭腔百转千回的冲着厉睿喊,声音像被人掐着脖子般尖细刺耳。

因为刚才的动作太大,封景藏在披风里的那只受伤的手伤口震了开来,封景甚至能感觉到里面鲜血汩汩流动的声音。他对疼痛太后知后觉了,这会钻心的疼才让他几不可忍,他动了动胳膊,想减轻这种疼痛。
厉睿看到封景的手在动,以为他又要拿刀,今天他拿着刀就那么指着他俩已经让他觉得颜面尽失,这会他又要拿刀,想必又要以此威胁,厉睿脑子一热,大跨几步冲上去,结结实实的把巴掌抡在了封景的脸上。

评论(1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